close

八月的最後一天,我們好忙

以微風廣場為中心,要辦事情也要娛樂自己

拿了我們的三環戒到Cartier刻字,因為終於拍完婚紗了之雖然根本沒有要拍婚戒的意思

*(婚戒前導文:[囍]新郎少女心-買婚戒(下) ) 

難得在傍晚時分看電影,看了我期待已久的歐吉桑熱血片『浴血任務3』,還哭得唏哩嘩啦的好看

好看到我要另外寫一篇文來紀念這個澎派的心情 先看歐吉桑流口水一下

看完電影後還早,一時興起逛起了沒逛過的微風二樓

經過長長走廊後,意外發現別有洞天的『黑松世界』

被門口比我還高的黑松汽水瓶給吸過去

幸好小海有帶相機,可以幫我和黑松汽水拍漂亮合照,喔耶

而且超lucky的我們是今天第501和502號人客

所以還獲得兩瓶黑松飲料耶!!

我好喜歡逛品牌故事博物館

可以重新認識品牌的開始和歷史

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微風廣場前身是黑松汽水的台北廠

我一直以為黑松是南部的企業耶!!因為在斗六讀書時常常不小心路過黑松廠啊!!

順著黑松汽水瓶子發展歷史還有台灣歷史大紀元

有個令我超級興奮的亮點!!!!就是第一瓶瘦瘦的黑松汽水寶特瓶和我同年誕生在這個世界耶!!!!

我非常不介意被知道年紀,但好希望會有人記得這件大事情*(到底是憑什麼啊XD)

有印象嗎??這是我們小時候吃喜酒會有的玻璃杯耶!!現在海產店的玻璃杯都被香吉士佔據了 

因為現場人不多,黑松先生應該是看我極度興奮加上小海拿著相機

特別開放平常不開放的古早雜貨店讓我們進去大拍特拍*(所以要去拍拍的話還是要先問過黑松人員唷)

準備婚事這段時間,對於『囍』非常敏感

不過其實那就是紅花米,就是阿嬤做紅龜粿會灑的紅粉啦!!

所有的東西都是以前年代的擺設,不是仿古而已唷!!

我真的很興奮,因為這就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啊!!有些說不定還是兔爸兔媽的年少回憶咧!!

看看那堆在地上一箱一箱的玻璃瓶黑松汽水,可口可樂的復刻版啊

還有我頭頂上的磅秤,是砝碼的唷!!

我整個很不想離開柑仔店,小時候我都不能買這些有的沒的

那個剉冰機旁邊的紅桶子啊,我以為是煤燈之類的東西

殊不知是古早的冰桶,以前都是賣清冰做的裸冰,就是沒有像現在有包裝

所以做好的冰棒會一支一支順著桶子排上來,然後一支一支賣

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用水銀當夾層所以很保溫

*(是說我理化很差,我記不是很清楚,可能還要再問一下兔爸XD)

除了柑仔店,黑松世界整理了黑松的歷史走廊

讓過去我們來不及記得的黑松回憶紀錄的很完整,彷彿穿梭在時光隧道一樣

容器收集控如我,看到底下排列整齊的黑松玻璃瓶整個激動

龍崎阿嬤家的鄰居伯公也有用玻璃瓶排成階梯,能有這樣的呈現方法很感人

走過時空隧道回到現實,現場還有互動的機制

可以選擇和黑松的廣告人物和背景等等進行合成

然後合成後除了po在旁邊的牆上,還可以email到自己的信箱唷!!超有趣的啦!!

在現代化的過程中,很多理所當然存在的記憶常常默默地變成遺憾的回憶

像這樣的本土企業有時候都快被舶來品給取代掉

幸好『紀錄』總是有人在做,所以我還可以和黑松一起長大

即使可口可樂找了五月天當代言人,黑松沙士和黑松汽水還是我最愛喝的台灣汽水啦!!

所以我辦桌一定要跟兔媽fighting到底喝黑松汽水,哼!!!

arrow
arrow

    scout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